呼和浩特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满足合理住房需求 呼和浩特上半年楼市利好政策频发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29 17:54:53
摘要
2022年一开始,楼市就遭遇“黑天鹅”。疫情的二次反弹引发了强大的连锁反应,2022呼和浩特刚开年售楼处暂停开放、中介门店暂停营业,呼和浩特楼市一度处于低迷状态,伴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二季度以来政策“大手”强势激活修正,为楼市注入“强心剂”,推动市场信心重塑。

2022年一开始,楼市就遭遇“黑天鹅”。疫情的二次反弹引发了强大的连锁反应,2022呼和浩特刚开年售楼处暂停开放、中介门店暂停营业,呼和浩特楼市一度处于低迷状态,伴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二季度以来政策“大手”强势激活修正,为楼市注入“强心剂”,推动市场信心重塑。

一、全国政策:

●1月20日

住建部:2022年要坚决处置个别房企项目逾期交付风险

1月20日,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北京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要求,2022年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2022年要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坚决有力处置个别头部房地产企业房地产项目逾期交付风险。

>>>更多详情

●3月4日

全国两会召开

重申 " 房住不炒 " 的定位,新增了 " 良性循环 " 和 " 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 " 的表述,在推动消费持续恢复和提升新型城镇化质量等方面仍然释放出政策红利,但并未提及房地产税,重点城市试点工作或将向后延期。

>>>更多详情

●3月17日

国家发改委:着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住房困难

3月17日 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2022年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重点任务》(下称《任务》)明确,加强住房供应保障。以人口净流入的大城市为重点,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着力解决符合条件的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

更多详情>>>

●3月15日

住建部新规或有4大变化,新房2层须装电梯,住宅层高不低于3米

住建部官网发布了《住宅项目规范》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内容显示,《住宅项目规范》已起草完成,在前期多次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修改完善并经专家审查通过,再次公开征求意见。

>>>更多详情

●4月19日

两部门:灵活调整受疫影响人群个人住房还贷计划

19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联合召开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座谈会。会议强调,金融机构要因城施策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更好满足购房者合理住房需求,灵活调整受疫情影响人群个人住房贷款还款计划。

>>>更多详情

●4月25日

全面降准4月25日落地执行,5300亿元入市

4月25日,人民银行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释放长期资金约5300亿元,同时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亿元逆回购操作。

>>>更多详情

●4月25日

4月25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完善长租房政策 支持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租赁住房

《意见》中称,应对疫情影响,要促进消费有序恢复发展,其中提到,创新消费业态和模式。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促进新型消费,加快线上线下消费有机融合,扩大升级信息消费,培育壮大智慧产品和智慧零售、智慧旅游、智慧广电、智慧养老、智慧家政、数字文化、智能体育、“互联网+医疗健康”、“互联网+托育”、“互联网+家装”等消费新业态。

>>>更多详情

●4月29日

中央政治局会议:支持各地从当地实际出发完善房地产政策

政治局会议强调,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支持各地从当地实际出发完善房地产政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优化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更多详情

●5月15日

央行下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央行、银保监会发布通知,全国首套房贷利率下限调整为相应期限LPR减20个基点,二套房贷利率仍保持相应期限LPR加60个基点不变。

>>>更多详情

●6月12日

至少9城执行“一人购房全家帮”父母公积金可提取帮子女付房款

仅5月以来,至少包括湖南邵阳、广东潮州、四川资阳、河北秦皇岛、广东珠海、江西赣州、河北沧州、安徽池州、云南楚雄等9城发布公积金贷款新政,多地在政策中提到,实行公积金家庭代际间互助,实行“一人购房全家帮”。

>>>更多详情

 

二、地方政策篇:

●1月25日

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压实盟市政府主体责任,因城施策,房地产市场保持平稳运行。全面落实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更多详情

●2月21日

首府不动产登记优选“线上办”

近日,呼和浩特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办理不动产登记的通知》,据此,呼和浩特市办理不动产登记优选“线上办”,严格落实现场“预约办”。

>>>更多详情

●2月24日

全区房屋建筑和城市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实现电子证书核发

2月24日,自治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完成房屋建筑和城市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电子证书核发测试工作。这标志着全区12个盟市全部实现了该事项的电子证书核发,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在线办理和全面推广应用电子证书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更多详情

●4月12日

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审批要求及资质有效期新规

根据修改后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实行分级审批。1、房地产开发企业一级资质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审批。

>>>更多详情

●6月7日

呼和浩特市购买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加点下限执行LPR-20BP,调整后首套房个人中长期住房贷款最低利率水平为4.25%

>>>更多详情

●6月7日

呼和浩特市首套房贷利率下调 二套房贷首付比例降至30%

政策出台后,呼和浩特市首套房个人中长期住房贷款最低利率水平为4.25%,为近年来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最低水平。

>>>更多详情

●6月8日

最高10万元补贴!呼和浩特这些高校毕业生可享租购房补贴政策

6月8日,呼和浩特市政府针对《呼和浩特市吸引人才政策10条支持人才就业创业配套实施办法(试行)》做出了详细的政策解读。

>>>更多详情

●6月12日

上调提取额度!呼和浩特市调整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

呼市市区无房职工租赁商品住房提取额度由每人每年10000元提高至每人每年12000元,市属旗县提取额度由每人每年5000元提高至每人每年6000元(铁路服务部参照呼市市区标准执行)

>>>更多详情

●6月27日

7月1日起执行,呼和浩特市调整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

借款人夫妻双方建立住房公积金的,贷款最高额度由70万元调整为80万元;单方建立住房公积金的,贷款最高额度由40万元调整为50万元。

>>>更多详情

结语:2022年上半年,呼和浩特主要发布了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审批新政,首套房贷利率调整、以及人才落户政策的调整,总体上“房住不炒”为基本方针,新增了“良性循环” 和“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的表述,同时6月中旬的首套房贷利率下调新政和7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公积金贷款额度新政对呼和浩特相对低迷的楼市起到了一定的激活作用。

标签: 年中总结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呼和浩特乐居购房群 leju10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